农发行勐海县支行:70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糖企生产

  农金网云南省勐海县讯(特约记者 娄锐)日前,农发行云南勐海县支行向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发放了产业化龙头企业糖料短期流动资金扶贫贷款7000万元,分别用于景真糖厂、勐阿糖厂收购原料甘蔗。

  据统计,在2018/2019榨季,勐海县支行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甘蔗。

收购入厂的甘蔗

  在勐海县景真糖厂,运输甘蔗的卡车川流不息,堆积如山的甘蔗沿着传送带进入压榨车间。糖厂负责人介绍,今年甘蔗产量较高,原料充足,资金有保障,工厂现已开足马力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榨,日压榨甘蔗近5000吨。

糖厂生产车间

  当下,在勐海县民间有句话,种两亩甘蔗一人脱贫,种十亩甘蔗一户脱贫。

  2006年至今,勐海县支行累计向制糖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8.57亿元。目前,在勐海县已建立甘蔗种植基地20万亩,带动蔗农2万户,8.49万人,户均年增收2.3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