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东分行举办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品宣讲会

  3月14日,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农发行广东省分行主办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品宣讲会”在珠岛宾馆顺利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行长谢文出席并致辞。广东银保监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有关负责任同志,农发行广东省各市分行、省分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在穗的央企、省属、市属骨干企业、民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媒体300余人参加。

  今年1月7日,农发行总行在金融系统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对农发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全面安排,在广东全域设立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全方位推进政策性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深化农发行服务“三农”的领域,给予广东省分行更大的管理权限与充足的资源保证。总行《意见》印发后,广东省分行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并制定了配套实施意见。为更好宣传农发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政策和信贷产品,广东省分行主动向广州市主要领导汇报,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分行共同举办产品宣讲会,邀请在穗的各类涉农企业参与,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大力营销客户,支持实体经济,以建设广东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为抓手,高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宣讲会现场

  会上,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基础设施处处长孙琳作主题宣讲,就广东省分行主要经营业绩、重点业务领域、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产品和服务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宣讲。向与会人员系统讲述了农发行“引全球金融活水,惠泽我国乡村振兴”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特性,广东省分行十三五以来服务广东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的主要成效。总结了农发行产品服务方面,价格优、期限长、规模足和效率高等四个方面的特点和优势。重点强调了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将把握在广东全域建设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的有利时机,依据“有利于农民就业增收、有利于农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农村面貌改善”原则,聚焦“粮油和食品安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领域,用活用足总行给予广东省分行的政策倾斜和资源保障,深化支农惠农的服务领域。表明了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将以实体经济为载体,贴合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地位,以“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精神,深化政银企合作,配置优惠的政策性金融资源,全面服务在穗企业,协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孙琳处长切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农发行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还邀请2名签约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湖清在发言中讲道:“目前我们和农发行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今天看到农发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政策,与我们的项目资金需求不谋而合!”十几载不忘初心惠三农,正如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英灼在发言中提到:“早在10年前,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响应国家号召,在粮食收储等业务中,给予了海大集团极大的支持。2018年,又和我们在多个领域陆续开展新的业务合作,授信金额高达15亿元。”不少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农发行的金融产品特色鲜明,体系完备,特别是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农发行主动发挥政策性金融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无疑是“及时雨”,都十分期待与农发行达成合作,共谋发展。

  期间,农发行广东省分行与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五家重点企业签订“共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为五家企业农业农村领域各项业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携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建设。

银企签约仪式

  对接会结束后,广东省分行将利用宣讲会带来的契机,进一步与各个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量体裁衣融资融智,按照“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支办贷团队,一张工作进度表”的“四个一”办贷制度,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更多项目落地生根。以此次宣讲会为起点,以点带面加大对大湾区及泛珠三角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的导向引领、补短板和逆周期调节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