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农商银行 照进农村的“普惠之光”

  农金网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讯(通讯员郭姗姗)“满仙,今天这么热闹呀,我们在普惠走访,听到你们家这热闹劲,就先过来了,是有什么好事与大家一起分享呀?”管辖浙江杭州万市镇罗宅村网格的富阳农商银行分理处主任钟铠和网格协管员来到徐满仙家中,与大家一起闲聊起来了。

  徐满仙是村里的低保户,家住罗宅村大坞里山坳深处,早年公公身患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两个孩子上学学费压力大,她自己又患有肠梗阻,靠爱人李江木一人务农养家,因此家庭生活比较艰难,也是富阳农商银行万市支行的结对对象。

  这几年靠着夫妻俩的勤劳和务实,也慢慢地有了一点积蓄,为了老人和孩子生活舒适些,他们试着向村委打申请重新建房。经过简单的交流后,钟铠了解到罗宅村委已批准徐满仙一家建房的申请了,目前还缺点建房资金。

  了解徐满仙的朴实为人和家庭信用情况后,钟铠介绍了目前富阳农商银行的金融优惠政策和适用产品。在她了解相关信息后,当即就在自家院子里完成了普惠签约。

  看到她如此顺利地进行普惠签约,现场不少村民纷纷开始咨询,表示有贷款需求。在院子里,钟铠帮助六户家庭申请了30万元信用贷款,其中还为三户低保户给予了利率优惠。

  “你们怎么这么晚还在跑村呀?”一个村民问道。“你们白天都去干活了,我们就晚上来找你们扯家常了呀……”钟铠接着说道,“我们富阳农商银行正在开展普惠大走访,把我行的好政策和大家说下,看看大家有什么资金需求我们可以帮上忙,还想听听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接着,钟铠积极地投入到普惠金融的宣传,为村民耐心地一一讲解农商银行的好政策、好产品。

  让民生政策落地生根,让老百姓的民生保障开花结果。自5月1日起开展的“普惠初心、伴您同行”2019年度“普惠大走访活动”,富阳农商银行旨在通过大走访,优化服务实效、夯实群众基础,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百姓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足感。

  近年来,富阳农商银行通过信用乡、信用村和信用镇创建,一方面是提高大家守信致富,营造社会良好的信用价值观念;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让个人信用增值的价值导向,引导老百姓诚信创造财富。纯信用贷款的借款模式极大地解决了老百姓担保难题,更有基础优惠利率,为客户降低资金成本,减费让利于民。

  同时,富阳农商银行深入群众一线,创新推出“养老贷”、“医保贷”、“消薄贷”等基准利率的信用贷款产品,以金融力量精准扶贫、精准滴管,不断落实“深耕网格,深推普惠,深化转型”的活动宗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富阳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大走访活动,富阳农商银行将最好的服务和低成本的资金送到农户家中,破解“贷款难、门槛高”难题,老百姓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一般家庭消费也可以申请最高10万元的信用贷款。截至6月15日,富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个人信用贷款57127户,信用贷款余额63.65亿元,个人信用贷款在全行占比5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