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绍兴新昌信贷组助力山区小县换新颜

  农金网浙江省新昌县讯(通讯员朱滢 徐张辉)时下,正是茭白上市季节。新磐公路车流繁忙,一车车茭白从新昌回乡镇运往金华、台州等地。采购商盛利明说:“以前路面窄,岔口又多,现在路造好了,开车快多了,我现在一天可以跑3趟。”

  在新昌,类似回山这样的农业小镇还有很多,如双彩乡、儒岙镇等,这些小镇地势高,土壤肥沃,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盛产的茶叶、茭白、西瓜、高山娃娃菜等农产品热销邻市,是新昌特色农业经济的代表。但区域内村道狭窄,主道仅有一条常台高速公路,加上路面超负荷运营,加速了路面结构的破坏,通行能力较低,经济辐射能力有限。农发行绍兴新昌县信贷组在调研了解项目的资金需求后,主动与当地政府和交通部门对接,依靠政策性金融机构优势,在利率和期限上予以扶持,信贷资金1.8亿元支持新昌至磐安公路新昌双彩互通至植林段改建工程。15.6公里的路上新建了6座桥梁,扩大了路幅,改建了路口,大大提升了该区域通行能力,不仅为城镇区间来往行驶车辆提供快捷的通道,更沟通了新昌城区与双彩、儒岙、回山等沿线乡镇及金华周边地区的联系,特色农业经济合作往来日益频繁。

新昌至磐安公路新昌双彩互通至植林段改建工程

  “八山半水半分田”,新昌是典型的山区县,也是缺粮县。原有储备仓库大多数仓库建于六、七十年代,仓库容量小,设施落后,已不能满足机械作业、科学保粮、绿色储粮的要求,为完成上级下达的储备任务,增加粮食储备、粮食储备增仓扩容势在必行。新昌县信贷组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作用,积极落实“粮安工程”,累计向新昌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投放0.7亿元仓储设施建设贷款,将新昌粮食仓库总库容提升了1.6倍,有效扩大粮食储备规模。新建仓储采用现代化科学保粮技术,粮食损耗、能耗和费用得到明显降低,粮食仓储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和智能化发展。

新昌县粮食储备中心

  经济要发展,农民要宜居。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新昌城区内低矮破旧的面貌与新昌积极打造的山水品质之城不相匹配。面对这一情况,新昌县信贷组主动适应政府融资政策变化,改进办贷管贷模式,以地方政府隐形债务清理为契机,将合规棚改区改造项目作为业务突破口,抢抓棚改业务窗口期,以全县单体最大棚改区块作为业务营销重点,获批棚户区改造贷款2个,金额21.5亿元,并已顺利实现投放18.9亿元,支持新昌县2018年2185套新开工项目建设,涉及拆迁改造35.33万方,8000多农户从此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

拆迁建设中的新昌大明市

  据了解,近年来,新昌县信贷组通过创新融资模式、延长贷款期限、简化办贷程序、降低投融资成本等方式,累计支持当地政府性项目7个,涵盖了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农村公路、水利设施、仓储设施等各个方面,授信总额36.8亿元,贷款余额30.1亿元,助力新昌这一山区小县经济日益发展,旧貌换新颜,散发出独特的山水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