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与新疆农担公司合力推动金融更多投向三农

  农金网新疆讯(特约记者武巧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担公司)于昨日举行“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服务农业、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缓解自治区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双方的合作是财政撬动金融支农的重大突破。

  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杜彦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农发行是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一直遵循以农为本的宗旨,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近年来,新疆分行坚持“一三五五”业务发展思路,不断加大对自治区 “三农”的支持力度,去年贷款累放近千亿元,贷款余额近1500亿元,贷款累放和净增额在全疆金融机构中分别排名第二位、第四位,在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兴疆等国家和自治区战略中彰显了农发行力量、贡献了农发行智慧。今年,新疆分行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力争贷款净增长15%以上、贷款余额达1800亿元,全力服务新疆“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兴疆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加强银担合作的有益探索,既是业务合作,更是政治任务,新疆分行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领域,保持密切对接,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与农业政策性担保机构特殊优势,合力支农支小,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新疆农担公司副总经理、法人代表秦晓辉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新疆农担公司的职责范围,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对于政策性农担公司来讲,是金融支农的一项重大创新,也是推进农担服务现代农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新疆农担公司现有分支机构 30余家,业务覆盖50余个县市、30余个团场,与全区40余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到今年4月,累计完成担保项目2.04万笔,总额39.45亿元。其中,今年1-4月,新增项目1.70万笔、金额2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94亿元,增幅11倍。目前在保余额28.47万元。这次两家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牵手并进,在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引导推动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入农业,更多的金融活水进入农村,共同为全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新疆农担公司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旨在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缓解自治区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财政撬动金融支农的重大机制创新。新疆农担公司专注服务农业、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发展,与农发行业务高度契合。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将坚守政策定位,秉承“互助互信、互学互鉴”的理念,全力以赴地把这项惠农惠民的合作项目巩固好,把业务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努力为全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持续、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双方还约定要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开辟新的合作路径,共建风险防范机制和融资担保业务合作机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