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海支行 贷款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潘颖茹)为支持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三旧”改造行动,近日,农发行南海支行投放3.3亿元现代农业园区贷款用于全球创客小镇核心区奇槎片区改造项目,助力南海大沥镇“三旧”改造,实现土地资源的提质增效,改善人居创业环境,全面支持南海区产业转型升级,体现农发行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支持。

  积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创新支持广东“三旧”改造行动计划,这些都是大湾区内产业、园区升级的迫切需求。农发行南海支行在认真学习领会各项精神后,积极开展符合支持领域的项目营销,与相关企业进行持续性项目合作洽谈。据了解,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和特色优势,多次与企业沟通交流,宣传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及其优势,成功营销到现代农业园区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桂和路西侧奇槎片区及桂和路东侧勒边片区,占地面积355.42亩,临近高速,交通极其便利,教育、生活配套丰富。项目的实施将为当地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是提升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效率,提高土地产值,进一步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生活水平;二是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条件,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三是促进旧的村级工业园区产业升级改造,吸引投资,有利于城市更新,促进大沥未来发展。

  此次贷款的投放,有助于推进当地“三旧”改造,化解土地资源紧缺矛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功能更新,为农发行南海支行今后在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和开拓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