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职,共克时艰,助力湖北一线战“疫” 农发行叶县支行发放1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朱鹏飞 李诗雨) 近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愈演愈烈,湖北疫情尤为严重,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控防疫物资愈显紧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发行叶县支行勇担当,敢作为,2月12日成功向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持企业采购防疫物品生产原材料。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战“疫”中农发行叶县支行用速度与病毒斗争,贷款仅用2天时间完成全部办贷流程,发放到位,创造了叶县农发行办贷“第一速度”。

  疫情十分严峻,防控物资紧缺,保证防疫物品及时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农发行叶县支行自觉提高思想站位,学习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文件,挖掘疫情防控急需资金的企业,得知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有贷款需求后,一边组织人员完善申报材料,一边积极与叶县人民政府沟通,为顺利发放救灾应急贷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叶县人民政府授权疫情防控类生产企业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作为承贷主体,用于采购防疫物品生产原材料,该企业生产的抑菌液、消毒剂防疫产品将快速运往湖北地区红十字会、医院等医疗机构,支援疫区疫情防控。

  守土尽职,共克时艰,叶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组织信贷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出行困难,吃住在行,协同作战,启动应急管理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原则,2天时间完成贷款的评级、授信、审查、审批、发放等全部流程,2月11日晚上10点钟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完成贷审会审批,第二天成功投放该笔救灾应急贷款,用于企业采购生产原材料,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马力全开进行生产,保障疫区物品需求。

  愈知前路有艰辛,愈是艰辛愈向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坚信,众志成城,守土尽职,必将战胜困难,在这场同病毒的时间争夺战中,农发行叶县支行同志们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秉承家国情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为金融战“疫”注入新生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