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抓落实”,农发行宜宾市分行服务长江大保护项目显成效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伍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把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一殷殷嘱托化为生动实践,提升站位,狠抓落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宜宾“万里长江第一城”特殊地理区位,秉承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全力服务国家战略,集中开展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长江首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日前,该分行新营销长江大保护项目14个,金额42.56亿元,项目包括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其中:已获批2个,金额5亿元;上报待批7个,金额28.11亿元;拟上报2个,金额1.35亿元。

宜宾市分行信贷支持竹产业园项目建设

  宜宾市分行先期24.8亿元贷款支持的宜宾临港国家经济开发区棚改项目,把项目区长江沿线污染严重的电厂、纸厂等大型工业企业生产生活区集中迁退,还以绿草成荫的沿江公园、绿道,为长江沿线披上美丽绿装。今年6月又获批11.8亿元贷款,支持宜宾临港国家经济开发区竹产业园文旅产业项目,是该分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指出的“加大竹产业绿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与支持长江大保护有机结合的又一生动实践。该项目作为长江沿线第一经济开发区打造的城市“绿肺”,无论是引导竹产业绿色发展,还是提升该区域市民居住环境,都有着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得到有益尝试后,宜宾市分行接续奋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认真组织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农发总行印发的《关于加强服务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支持政策的通知》的基础上,该分行把“信贷支持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围绕“宜宾地理区位实际、执行国家重大政策、农发行履职担当、信贷支持模式、信贷产品创新”等方面,细研深析、知行合一,把支持长江大保护与农发总行党委提出的“四大重点”“五大抓手”“四大工程”,以及四川省分行党委下达的专项业务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抓落实、解难题,以信贷支持长江大保护项目作为开辟业务转型发展新蓝海的主要抓手,主动出击,宣传政策,营销和储备一批重点客户和优质项目,使调研课题真正成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成果,成功运用于农业政策性银行履职担当实际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