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赵俊伟)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点多面广,涉及的单位和人员类型多、数量大等特点,该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经验,成立两个巡回指导组,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8家支行进行严督实导、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

  先行先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该营业部党委认真领会总行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先行先动,周密部署。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围绕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总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要事项规划进程表》和《规定动作任务表》,指导支行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二是抓住重点加强培训。组织部党委、机关支部委员及支行班子参加省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轮训,有效强化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形成指导实践的强大推力。

  建立机制,不偏不虚推动落实

  该营业部一是建立巡回指导机制,营业部结合实际,针对8家支行成立2个巡回指导组,确立指导组长,明确巡回指导组指导范围、以及职责任务。9月16日,营业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办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巡回指导工作,既督导主题教育,又帮助解决问题,推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二是充分发挥智慧党建系统载体作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各支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时反映在“智慧党建”系统。利用数字党建活动室和移动党建APP,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利用智慧党建竞绩台,展示主题教育专题成果;利用智慧党建信息管理平台,从严动真检视问题;发挥智慧党建智慧检查督导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全面指导,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面督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效率双提升。三是建立常态化的领导小组例会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对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典型经验,营业部建立领导小组工作规程,对会议时间、会议形势、会议内容、会议流程作了规范,通过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例会,掌握了解各支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准确把脉主题教育工作动向,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推动领导小组工作常态化,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变样。

  上下联动,抓实抓细形成合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营业部各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建立联络机制,保持电话、邮件沟通,确保遇到问题随时解决,既保证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要求及时传达到基层,又及时掌握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别是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另外营业部根据省分行要求建立周报机制,支行每周报送主题教育大事记周报,结合实际规范周报格式,提高质量,反映工作动态措施,强化上下联动。

  下沉一线,有的放矢精准指导

  该营业部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与支行取得联系,查阅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县支行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立方案及工作安排,并提出修改意见,做到线上审阅及时到位、现场指导心中有数。截至目前,营业部2个巡回指导组已完成7家支行第一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深入各支行察实情,全面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取得实效。在巡视指导过程中对支行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指导各支行求真务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巡回指导组坚持效果导向,指导支行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的结合点上下功夫,从一开始就督促支行抓住反映集中的问题拿措施、抓整改,把责任落实到人头,解决到最后一公里。巡回指导组指导联系支行明确调查研究的“三个必须”:一是调研必须有重点,做到提前制定调研课题;二是调研必须到基层,做到与对支行对应的客户、人民银行、银保监等进行调研;三是调研必须有成果,做到解决一切症结问题,切实保证本轮巡回指导工作起到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作用。

  据介绍,该营业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继续以主题教育方案为依据抓好督导工作,以“四项举措一体推进”为目标,把握好督导工作重点,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支行业务发展重难点工作的关系,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