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真抓实干,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开展主题教育显成效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张理)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云南省普洱市分行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严格按照省分行党委制定的“一四四三”核心要求,以“抓落实、解难题、强作风”为主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力保开展主题教育见实效。

  抓学习,提士气

  加强学习不放松。普洱市分行制定主题教育任务分解表,做到主题教育内容、任务、要求、责任和时间“五清晰”,切实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在集中学习完成规定动作学习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全面开展自学,力求学习工作两不误,白天工作,践行理论;晚上学习,升华思想。

普洱市分行党委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并开展交流发言。

  提振士气有方法。普洱市分行党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党委书记给全辖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普洱金融系统红色家书朗读会、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邀请党校教授来行上专题党课等一系列“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全体员工的思想洗礼,提高和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积攒干劲,鼓舞士气,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普洱市分行党委书记张太明同志给全体员工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促落实,谋发展

  普洱市分行党委严格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部署,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各项业务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效具象化、精细化。

  扎实指导更主动。普洱市分行及时成立巡回指导组,高标准抓好“六个跟进”,提前对辖内各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全辖主题教育全面深入、落实落地。

普洱市分行党委委员徐睿同志深入景东县支行调查研究解难题

  压实责任更具体。普洱市分行党委把主题教育与“攻坚克难我当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全行重点工作,制定目标、压实责任。研究编制《普洱分行2020—2022年业务发展规划》,制定重点领域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同时,拿出措施,进一步推进市分行领导及各部室挂钩结对县支行制度,对市分行机关结对部室与所挂钩的县支行实行统一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全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合力,共促普洱分行高质效发展。

  严整改,践初心

  普洱市分行党委认真落实省分行党委书记江卫国同志景东调研讲话精神,不但聚焦长远发展应解决的问题,更加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立行立改,在不断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实”起来。

省分行党委书记江卫国同志到景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深困问题强推动。普洱市分行全面推动解决深度贫困县业务发展迟缓问题。聚焦澜沧、江城两个深度贫困县业务推动乏力的根源,优化人力资源,配齐配强两县支行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陆续派出工作组进驻澜沧、江城等深度贫困县,主动上门,积极为深度贫困县谋划方案、制定攻坚计划、排出时间表、有效推进项目,不断加大对深度贫困县业务发展的帮扶力度。通过实打实的现场督导和持之以恒的盯关跟促,目前已向省分行推荐上报项目4个,金额达6亿元,以信贷支农的突出业绩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小微民企勤“贷”动。普洱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小微信贷业务拓展工作,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作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来做实做好。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采取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执行优惠利率等措施,为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及时获得融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主题教育整改阶段,普洱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在前期投放129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群建设,提高办贷效率。目前,进入调查、审查环节客户6户,拟贷款金额1280万元,有力“贷”动贫困人口主动改变生活现状的积极性,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的步伐。

  群众亟盼终实现。普洱市分行党委坚决把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困难的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锲而不舍地向有关部门进行多次协调沟通,近日终于成功帮助员工顺利拿到房产证,一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彻底根除了他们多年来的“心病”,充分体现了普洱市分行党委“用行动说话、用效果说话”的实干作风,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践行到群众的心里。

  勇担当,真作为

  脱贫摘帽有担当。普洱市分行始终把“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记在心底,将服务地方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十八大以来,普洱分行在金融扶贫领域持续发力,融情融智融力融资真作为,对西盟孟连两个边境“直过民族”贫困县投入信贷资金8个多亿,有力支持两县成功退出贫困县,摘掉戴了33年之久的贫困帽,开启了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起点。

  核心运营真作为。普洱市分行将主题教育与新核心系统上线工作融合推进,各级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既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又学新核心系统业务知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决战决胜新核心系统上线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经过三个多月的高强度演练和测试以及上线前的各项充分准备和尽责值守,普洱市分行全辖于10月21日顺利实现与全国同步上线运营,充分体现了普洱市分行团结奋进的责任担当和能打胜仗的精气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普洱市分行将继续坚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扛起社会责任、扎实有效推进,用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攻坚克难动力,全力谱写普洱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