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自贡市分行:“五大举措”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英)为认真落实省分行第五巡察组对自贡市分行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五条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农发行自贡分行组织召开巡察问题整改协调会

  统一思想认识

  一是提升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打赢的硬仗,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和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将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四抓”即:抓整改促发展、抓整改转作风、抓整改强党建,抓整改促合规,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巡察反馈情况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分行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情况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实施、督办整改进度,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条线具体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各行党支部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委员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把本行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明确整改任务

  一是制定方案,有序推进。省分行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市分行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行务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订下发了《省分行第五巡察组对自贡市分行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二是分类梳理,明确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求责任领导、各行、各部门对号入座,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四个明确”,即:具体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检视到位,长效机制完善到位;每个问题明确责任领导、明确牵头单位、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三是挂图作战,动态管理。排出整改“时间表”,画出整改“路线图”,倒排工期,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实施动态管理、台账推进、销号管理,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成整改任务。

农发行自贡分行行长到扶贫项目单位调研并督导贷款资金使用和工程进度

  认真抓好落实

  在整改落实上做到“六个结合”:一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梯次型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严格监督执纪结合起来,勇于运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维护监督执纪的威严,在辖内营造更为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强化合规经营结合起来,聚焦信贷、财会、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合规操作、精细管理,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六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全面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严格督查督办

  自贡市分行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及时制订下发《自贡市分行纪委落实省分行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自贡市分行党委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方案》,整合全行监督力量,对各行、各部门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全程监督检查,及时跟踪督办。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督导组深入区县支行、各部门督导5次,根据整改进度,针对整改进度慢、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调、督导,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发出督办通知书8份,在督办会上明确: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不能按期完成整改、虚假整改的,纪委将约谈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