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珠海市分行“给力”支持,斗门黑臭涌焕新颜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袁乐乐)水清、岸绿、景美,河面碧波荡漾、鱼儿畅游其中……谁曾想到在整治之前这些都竟是恶气熏人、令周边居民摇头叹气的黑臭河涌。据悉,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斗门区8条河涌的消黑除臭工作已基本结束。

珠海市斗门支行支持环境治理黑臭河涌项目(PPP)

  斗门区黑臭水体常年困扰周边市民,对环境的影响甚大,一年来,农发行珠海市分行作为珠海唯一的政策性银行,率先采用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截至今年11月以政策性资金1.7亿元助力斗门黑臭河涌整治。此次整治主要针对井岸镇五福涌、新青正涌、鸡咀涌、新青工业园排洪渠、白蕉镇合禾涌和白头翁涌,乾务镇咸坑河和沙龙涌等8条河涌,整治工程分为河道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清淤及底质改良工程、水生态净化工程、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智慧水系统建设工程等八大部分,总整治长度约21.05公里。

  今后,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将在绿色环保、乡村生态、海岛开发等领域加大信贷力度,为支持珠海地方经济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好农业政策性资金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