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牵线“筑巢引凤”,修路迎来大项目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吕艺星)星空电影节!千人徒步!趣味定向!广东武术展!碌鹅比赛!文创美食!一场盛大的文体旅游活动将于11月中旬在美丽的潼湖科技小镇拉开序幕,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在潼湖科技小镇俯瞰英山公路

  三年前的潼湖,烟波浩渺,水草丰茂,旧的英山公路穿行而过。随着仲恺区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企业的增多,旧的英山公路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交通承载力不足成为制约企业生产、周边居民出行生活的突出矛盾。要致富,先修路,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心系民生和地区发展,贷款6.3亿元协助仲恺高新区启动英山公路改造工程建设,这是2016年仲恺高新区的一号工程,是该区“六大战役”中单项工程投资额最大,战略意义深远的工程项目,备受社会关注和期待。在农发行资金支持下,新英山公路建设成为仲恺高新区西南部带动区域经济的一级公路结合城市道路,成功打通了内外交通网络,根除潼湖交通瓶颈。

  出行的方便有力地改善了潼湖的招商引资环境,潼湖科技小镇应运而生。今年以来,农发行惠阳区支行接力贷款6.55亿元支持了小镇思科潼湖科学城东部组团产业一期项目建设,这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企业孵化器、科研楼以及绿化、道路、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该项目能够有效在技术和设备上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强化区域主导产业、资源环境修复保育、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突出科技引领示范作用,能够较好的带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项目能够很大程度吸纳周边居民就业,实现“四化”同步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领导在潼湖科技小镇调研项目情况

  在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和惠阳区支行两级行的共同努力下,潼湖系列项目出现了联动效应,有力地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杠杆作用,美丽潼湖将在农发行“融资+融智”模式的支持下建设得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