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黎丽 王聪)为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农发行云南省红河州分行近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邀请结对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系列活动。

  追忆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期间,第一站是集体乘车前往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查尼皮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当年举行中共云南一大会议的茅草屋、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文化浮雕墙,观看了《云岭星火》专题片,参观了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员在云南革命、奋斗的艰苦岁月,更加钦佩于革命先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定以及为民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党史、知党恩,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做合格党员,今后将更加勤奋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农发行红河州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展览,激发爱党爱国情

  第二站是到红河州五大中心展览馆参观学习红河州70周年成就展。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进入了红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馆内展示的内容分为三个板块,一是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成就展,其成就包括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示范创建活动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普惠民生、开放发展活力增强、民族事业全面进步。二是红河州脱贫攻坚纪实。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工作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法聚焦“户户清”,举全州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奋力交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合格答卷。三是生态靓丽、美丽红河。近年来,红河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局面逐渐形成,一个生态良好、山川秀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红河正呈现在世人眼前。通过成就展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屏边县白河镇喜乐马村党支部协商,达成了结对共建协议。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红河州分行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结对共建党支部喜乐马村党支部领导以及有关党员在州分行四楼会议室围绕“结对共建聚合力创新党建谋发展”为主题进行座谈,双方就怎样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收寻求新路子,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支部共建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组织联建、发展联促、党员联育、服务联动方面取得共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