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四定”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农发行四川省巴中市分行党委通过制定学、研、检、改任务表,采取“学习任务定到天、调研课题定到点、检视责任定到人,整改措施定到位”四定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巴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令讲授专题党课

  学习任务定到天。每天完成《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个专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个小节的学习。县级支行开展主题研讨,集中学习指定文章,集中观看指定党史军史专家专题视频。机关党支部充分利用“职工夜校”、“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集中测试和问题答疑,并将“智慧党”平台建测试情况在全行通报。

  调研课题定到点。巴中市分行党委成员分条线到指定重点项目点开展课题调研,并要求各调研小组尽快完善调研报告。党委书记与客户条线人员一起到国家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旅游扶贫项目,结合农发行政策,探索在红色文化教育领域寻找业务发展新方向。纪委书记带队到南江支行围绕“两个作用”发挥、结合年终目标任务开展研讨。党委委员、副行长组建扶贫工作队,扎根基层深入开展扶贫调研和脱贫攻坚初检、与一线员工调研恩阳、巴州区“土地+”等有关重点项目。

巴中市分行副行长张芳带领扶贫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脱贫初验工作

  检视责任定到人。巴中市分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县支行支部书记于周一负责召集部室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9个方面进行问题检视,梳理台账,反馈给市分行主题办汇总,经党委审核后,于周三再次逐条梳理,坚决做到不漏掉一个问题的检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市、县行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针对专项整治重点和党章党规18个是否广泛征求意见。

  整改措施定到位。巴中市分行党委在调研检视过程中,发现个别县支行和机关职能部门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措施浮于表面,就事论事,未及根源;类似错误重复出现,重复整改。为了提高问题整改成效,该行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带着问题到基层,逐行逐部室督导,深挖根源,落实整改问题的措施和方法,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每周通报整改进度,确保检视整改不走过场。对于屡查屡犯的问题,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和违规积分计分。

巴中市分行副行长万承军深入一线调研秋粮收购工作情况

  自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通过“四定”措施,干部党员政治思想深受洗礼,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进步。截至10月底,该分行贷款余额130.71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107.56亿元,占比82.29%;1—10月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1.86亿元,其中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0.58亿元,占比94.14%;从支持服务实体小微企业方面来看,今年以来新营销小微企业7户,完成评级授信7户,授信金额5110万元,同时,经认真调研,纳入项目储备库新储备项目93个,意向融资金额超过400亿元。全行正凝心聚神,共同谱写“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