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定力”,农发行南充市分行自选动作助力主题教育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孙维波 廖向东)农发行四川南充市分行自今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助力主题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在近两个月时间里,该分行市县两级行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市分行先后组织市县两级行4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到就近的张思德干部学院集中学习、到张思德纪念馆听党课,编写党建知识读本600题供党员干部学习,组织全行102名党员进行党建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纪念馆、罗瑞卿旧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有的支行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学习王树增战争文学作品《长征》部分篇章等。

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该分行除组织干部职工“坐下学”外,还充分利用当地较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现场听”“实地看”等系列自选动作,加深了对“两本书”的理解记忆,真正使思想受洗礼,增强了“四个定力”。

  一是增强了主动学习的定力。目前,该分行102名在岗职工党员全部完成了“两本书”的通读,正在精读中,并都在书上勾划了重点、难点,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市县两级行党委(支部)班子成员21人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侧重点的开展了一次较为全面的调研,交流了调研成果。

  二是增强了主动服务的定力。该分行将客户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尺之一,将客户办事“只跑一趟”作为衡量工作作风的考核指标之一。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该分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由“盆景”变成了“风景”,市县两级行主动到党政及相关部门、到企业、到贷款项目地汇报对接开展服务工作近100人次。

举办“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学习研讨会

  三是增强主动合规的定力。该分行通过自身找、主动搜、列清单、限时改等方式,市县两级行党委(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到的80多个问题已整改80%以上。目前,在该行已初步实现了“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

  四是增强了主动作为的定力。两个月时间,该分行上报项目贷款6笔19.55亿元,其中获批4笔14亿元,省分行正在审批2笔5.5亿元;投放各类贷款10.85亿元。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82.73亿元,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年末贷款规模达180亿元的目标任务,正向190亿元奋斗目标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