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总行调研组到云浮开展 “农发行建行25周年办行规律及经验”调研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肖琳)近日,农发行总行专家委李瑞民、戴明贤及省分行副行长冯志强率领农发行第二调研组,到云浮市分行及其辖内新兴县支行开展“农发行建行25周年办行规律及经验”主题调研。

  在调研中,李瑞民、戴明贤与农发行云浮市分行干部职工代表开展座谈,围绕农发行如何坚持党对金融的领导、坚持政策性银行办行方向、坚持以农为本、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按银行规律办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七项主题内容进行深入调研。

  据了解,云浮分行近年来以省分行提出的“党建引领先进行、履职服务重点行、优质发展标杆行、创新转型示范行、深化改革试验行”为指引,坚持农业政策性金融属性,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农发行的责任与担当。自建行以来,该行累放各类支农贷款130多亿元,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拓宽支农领域,加大对云浮地方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园区建设、休闲旅游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有力推动了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形象。目前,该行贷款余额58亿元,是建行初期的15倍;存款余额38.9亿元,是建行时的130倍,资产质量保持良好,不良贷款及占比为零。2013年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2012-2015年,云浮分行综合绩效考评连续四年获全省系统第一名。

  调研中,农发行总行领导要求云浮分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坚持聚焦主业服务乡村振兴,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合规管理严守风险底线,坚持从严管党深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经济周期调节作用,以滚石上山的气魄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云浮实现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