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 以“三大特色”服务做纾困小微企业主力军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赋能小微企业 促进经济发展”小微经济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各方代表共商促进小微经济发展之道。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也是自身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

  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小微企业在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遇到障碍,存在着市场需求不足、产品销售困难、竞争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小微企业在微观经营上始终面临许多风险与挑战。”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

  银行成纾困小微企业主力军

  “金融支持对小微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定位是前提,科技赋能是核心,专业专注是基础,精细管理是保障,资产质量是底线。”张金良称。

  张金良表示,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是商业银行的责任。当前,金融脱媒趋势日益显现,大中型企业更多地转向直接融资,小微企业将越来越成为商业银行的客户基础。“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也是自身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张金良称。

  邮储银行小微服务“三大特色”

  张金良介绍,邮储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深化小微企业服务,努力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已逐步形成了具备自身特色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

  具体来说,邮储银行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呈现三大特色:

  一是通过机构和服务“两个下沉”,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借助4万个基层网点,12.5万个助农金融服务点和近3万个基层客户经理,发挥“地缘、亲缘、人缘”的网络优势,将小微企业“软信息”收集与“硬信息”分析有机结合起来,有效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

  二是通过创新营销和产品“两大体系”,提供便捷高效的小微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渠道,搭建了多个线上交易平台,拥有2.6亿电子银行客户;依托11万台自助设备和3.2万多台移动展业终端,打造了全方位的小微服务平台;大力拓展场景服务,打造了“标准+个性、线上+线下”的小微产品体系。

  三是强化数据与科技“两大赋能”,升级小微金融服务模式。邮储银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大与税务信息、政府政务信息、企业负面信息、企业用电信息等四类大数据的对接,结合行内交易信息实现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级和客户画像,在此基础上搭建了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开发了线上风控模型,实现自动化授信审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