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龙江县支行创新转型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农金网黑龙江省龙江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黄力辉)6月28日,黑龙江省龙江县顺兴米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机声隆隆,有机成品库内,一箱箱新米正在封袋装箱。这家企业刚刚获得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投放的“涉农企业其他短期扶贫贷款”500万元。有了金融活水的浇灌,员工干劲十足。本笔贷款是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成立至今成功发放的第一笔小微企业贷款。贷款到位后,不仅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还带动了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致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农发行龙江县支行紧紧围绕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把创新转型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结合起来,找准目标,选准重点,以所驻贫困村为突破口,主动营销龙江县顺兴米业有限公司并进行项目对接,建立小微企业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提升办贷效率,从业务受理到审批发放贷款仅用13天。全力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农发行龙江县支行负责同志表示,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推动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下一步将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主动提升站位,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以扶贫攻坚为统领,加快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力争在推进小微企业发展中发挥骨干和支柱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