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 1.9亿元贷款助力土地优化配置

  农金网四川省成都市讯(通讯员吴珂)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成功投放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2383.26万元,该笔贷款对实现土地优化配置、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区域发展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成功投放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2383.26万元,用于支持新都区泰兴、新繁、斑竹园3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该笔贷款系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辖内投放的首笔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对实现土地优化配置、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区域发展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工作人员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据介绍,该项目是新都区政府主导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总投资2.49亿元,今年4月16日获得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批复贷款金额1.9亿元。项目按照“政府主导、公司运作、项目收益覆盖”的融资模式,通过“土地复垦+土地增减挂钩+环境整治”,对拆旧区农户按照农民意愿,进行统规自建安置,在农民集中居住区进行统一规划,形成整齐的村庄格局。同时居住区也完善了水、路、电等基础设施,通过人畜分离大大降低了疾病的发生,改善了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提高所在地农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对新都区新农村建设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将通过复垦,改善耕地质量,节余建设用地指标312.567 亩用于城镇建新区的建设,有利于缓解新都区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的问题,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使土地等资源实现城乡间的合理配置。

  在该项目营销过程中,农发行新都区支行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立足实际,转变发展思路,努力建设央企、国企、优秀上市公司、优质民营企业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客户群体。该支行积极上门营销,主动对接,与地方国有公司首次合作,开辟了业务发展的新路子。

  农发行新都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抓好后续项目贷款发放、营销及项目储备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助力土地优化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