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莞市分行 3.22亿元支持地方粮油仓储设施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东莞市讯(通讯员金梦慧盈)农发行东莞市分行以国家大力推进建仓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地方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自2012年至2019年,该行累计发放3.22亿元仓储建设贷款,助力当地粮油行业龙头企业东莞市国丰粮油有限公司建设18万吨的立筒仓、20万吨浅圆仓(一期)、25万吨浅圆仓项目(二期)、20万吨标准化楼房仓、配套码头改扩建15000吨级散货泊位工程,有效缓解了广东省仓容不足局面。

该行支持国丰公司建设的18万吨立筒仓

该行支持国丰公司建设的配套码头改扩建15000吨级散货泊位工程

该行支持国丰粮食现代物流项目配套码头改扩建15000吨级散货泊位工程(公司自营)

  珠三角经济发达,粮食缺口大,粮油加工业发达且发展空间很大。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珠三角的中心位置,距离其他市的中心城镇大致都在100公里以内,珠三角腹地又有水运之便,可以大大减少项目粮食转运成本,有利于整体上节约运作费用。该公司的立筒仓、浅圆仓等仓储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企业自身加工、经营需要及承担地方储备粮代储,配套改码头扩建工程则利用东莞市麻涌镇作为珠江三角洲中心的地理优势,将粮食物流辐射到珠三角各地,提高华南地区的粮食中转能力,助力麻涌镇打响“中国粮食物流加工第一镇”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