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帮扶慰问 助力脱贫攻坚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 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濮阳市讯(通讯员张坤)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化支部共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6月11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联合到台前县马楼镇后赵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建活动,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行长黄运启、中储粮濮阳直属库主任王明举以及双方帮扶人员近二十人参加活动。

  黄运启行长一行首先给后赵村送去了水杯、抽纸、纯净水、方便面等慰问品,接着与驻村第一书记、后赵村委会成员以及部分贫困户进行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的汇报,与村委会成员就村支部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还详细了解了小麦种植和收割情况,询问了小麦市场收购价格和方式,特别是贫困户的夏收相关情况,为三位家中无劳动力的空巢老人捐助小麦收割费用各300元。王明举主任指出,为帮扶后赵村“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中储粮濮阳直属库将资助贫困户小麦收割费每亩50元,共计约350亩17500万元;贫困户到中储粮濮阳直属库在台前县指定收购点卖粮,每斤小麦比市场价格上浮0.06元,并且可以享受运输车费报销;此外,还将捐赠一百台二手空调给贫困户防暑降温,定做一百套校服资助该村小学生和留守儿童。中储粮濮阳直属库工作人员还对小麦品质进行了实地检测检验,没有发现病虫害存在,小麦质量高,普遍为一等麦、二等麦。

  这次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不仅给后赵村“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还是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活动内容的一次成功探索。双方党支部达成对支部共建工作的共识,一致认为支部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双方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注重活动时效,资源共享,开创多种多样的党建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共同促进双方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