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浙江省分行 加强银银合作,共同助力浙江民营小微企业

  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张楠慕)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作为今年全行重点任务之一,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确最低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通过直接和间接“双线”渠道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

省分行营业部与浙江网商银行合作支农转贷款

  积极探索“保函增信模式”

  今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有效担保不足等问题,该行积极探索并推出“借力”商业银行“保函增信模式”,与商业银行签订《支农支小合作协议》,由商业银行推荐优质小微客户,并为其出具融资性保函,农发行按照内部信贷制度,对小微企业进行独立审贷和发放贷款。日前,全国系统内首笔“保函增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在嘉兴市分行实现投放,该模式在全省系统内推广并得到有效实践。上半年,该行通过“保函增信模式”共支持民营小微企业12家,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担保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继续深化“支农转贷模式”

  长期以来,农发行受自身机构网点和人员所限,服务对象多为大中型企业,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如何拓展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把政策性金融支农职能延伸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和农村创新创业者?2016年以来,该行秉承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探索支农支小新渠道,在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大力推进支农转贷款业务,将农发行的资金规模优势与合作银行的地域优势结合,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多方共赢。该行成功发放全系统首笔支农转贷款,并在近几年持续发力,深化支持力度。截至2019年上半年,浙江省分行支农转贷款余额22.05亿元,涉及合作银行10家,已与26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业务开办以来累放支农转贷款32.6亿元,支持各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小微企业等7400多户。

  浙江省分行贯彻落实国家“三农”、普惠金融和服务小微企业政策,不断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途径,通过“保函增信模式”、“支农转贷款”直接和间接支持小微企业,拓宽银银合作渠道,发挥合力,共同致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