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中山市分行 大力开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

  农金网广东省中山市讯(通讯员孙博 陈小龙)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开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为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

种鸡饲养

  一、加强主动服务, 深入走访企业

  大力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深入走访企业,积极主动向企业讲解我行最新信贷政策,宣传我行金融信贷产品。同时,组建服务团队,为企业组建一对一的服务团队,积极与企业沟通,及时为企业解决办理信贷业务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上半年,该行累计走访民营和小微企业187家,通过实地走访、面谈、电话访问等多种方式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融资困难,积极向企业讲解我行创新转型扶持民营小微企业金融实体的相关政策。

  二、创新融资模式,大力推广“政银担”

  大力推广“政银担”创新模式,通过建立“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多方合作机制,由地方政府成立专项风险补偿基金,并甄选当地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或项目提供于担保机构和银行,共同建立实行“合作项目库”,实行“资金共管,风险共担”。6月份,该行采用“政银担”创新模式,向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支持企业种鸡饲养、种蛋孵化及鸡苗销售,通过发挥三方合力,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了信贷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新突破。

种蛋孵化

  三、降低融资成本,完善贷款定价机制

  为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不断完善贷款定价机制,实施FTP(贷款利率定价)机制,从办贷调查环节开始分析企业经营、资金成本、贷款期限等因素,合理制定贷款利率。同时减免小微企业各类服务性收费,优化办贷流程,通过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四、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严格执行总行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民营企业相关信贷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努力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使更多的信贷资源用于民营经济的发展。上半年,该行累计为民营企业授信27.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4.7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53%,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服务和融资创新等政策优势,加快推进产品、模式和服务机制的创新,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