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丽江市分行:举办丽江市融资业务培训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郭莹)为促进丽江市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11月11日-12日,农发行云南省丽江市分行举办了2019年全市融资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会采用视频转播方式,市分行设主会场、两县支行设分会场,特邀中投泽世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宋映忠,公司副总裁、会计师黎云两位老师授课,并邀请了丽江市本级和一区四县的财政局(金融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承贷主体等相关部门、公司以及丽江市政银合作项目组的成员参加,是外部人员参与农发行丽江市分行业务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宏观经济形势、储备和筛选项目、寻找现金流、项目评估、地方债务化解和市场化融资、债贷结合到项目融资案例的讲授,再到相互交流的互动环节,满满的都是“干货”;党中央和国务院“阳光雨露”般的融资政策、用“卫星”的视角寻找项目、向“法官判案”一样寻找办贷依据、以“找矿”的方法寻找现金流等观念已深入人心;互动交流环节,授课老师对参会人员关心的债贷结合问题给予耐心地讲解,并提供了融资思路。培训得到了地方党政的认可和点赞;对于农发行信贷业务条线的人员而言,巩固知识的同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方法。

  培训期间,中投泽世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农发行丽江市分行分别与丽江市古城区财政局、交通局、发改委、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辖内优质企业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融资业务座谈,座谈会上中投泽世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就古城区、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需融资的3个项目提供了建设性融资方案,为项目融资“打通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农发行丽江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加强项目营销、储备,高质量做好项目调查评估工作,攻坚克难,促成项目又快又好落地,切实为丽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