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农商银行 “线上+线下”齐发力——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27日讯(通讯员王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确保战“疫”期间“党建工作不停步”,山东无棣农商银行各党支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战“疫”的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

  “线上”面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22日,该行各党支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线上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各党支部主要是针对前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对照分析学习。一是对照中央、省、市、县工作要求,结合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对照回顾;二是各支部书记对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线下”活动见,党员防疫冲在前。

  党委带头部署。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守土有责,积极担当作为,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暨全面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做先锋 防疫保家园”行动的通知》和《致无棣农商银行各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奔赴各网点督导防疫工作,实地查看了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落实到位。

  党支部抓好落实。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冲锋在战“疫”一线,按照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分别签订倡议书,带头落实、主动扛起使命责任。该行机关第二党支部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行动,对照名单主动联系客户,提供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的定向支持。为山东省滨州港海滨水产开发有限公司1500万元办理延期贷款,为达信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授信200万元,积极主动到西城工业园区对接复工企业,走访企业5户,其中4户有明确贷款意向,需求1340万元;车王支行党支部重点对辖区25家养牛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营销,对因疫情原因,出现资金缺口的,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截止目前,已对240家存量客户和10家已授信未贷款客户逐个进行了回访,对15家未授信潜在客户实行“清单销号”式营销,已办理授信3户,60万元,存款较年初增长2983万元,完成春天行动任务的157.81%。佘家支行党支部疫情期间对存量客户拉列清单,开展电话营销,截止目前,共拨打营销电话1200余个,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270万元,完成春天行动存款任务的101.32%。埕口支行党支部通过系统拉列大额存款客户和定期存款到期客户,利用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进行精准营销,积极宣传该行利多多产品和单位通知存款,存款较年初增长2618万元,完成分配任务的103.87%;马山子支行党支部推出的“不见面办贷”应急模式,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扣息、转贷等业务,推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方式积极宣传该行推出的“抗疫快贷”、“白衣天使贷”、“人民公仆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共发放零售类贷款5笔,金额47万元。

  各党支部纷纷主动出钱出力筹集物资,组织党员直接送往当地政府战疫前线,积极助力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疫情期间,各党支部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2700余件,同时为社区(村居)制作抗“疫”宣传条幅、协助联防联控,携手抗击疫情。

  党员践行承诺。全体党员按照“八个带头”(带头到岗到位、带头扛起责任、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发挥作用、带头正面引导、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坚持原则、带头求真务实),积极践行党员责任。党员先锋队提前到岗,及时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消毒,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各党员加大业务营销力度,实现“党建+战‘疫’+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积极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通过业务预约登记操作,用线上产品解决群众疫情期间办理业务的不便。同时强化信贷支持,一户一策开通绿色通道,宣传该行“战疫先锋贷”“战疫医护贷”“战役春耕贷”等战疫贷款产品。截止目前,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2.78亿元,疫情期间投放零售类贷款123笔,金额1342万元。

  初心与怀,使命在肩。抗疫期间,无棣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逆行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守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履行党员职责,为战胜疫情贡献着属于自己的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