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昌农商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农村金融时报2月24日讯(通讯员张相俊)近日,山东润昌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山东冠县金冠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由于公司回款不及时,流动资金周转出现了暂时困难,本月即将到期的300万元贷款无法按时结清。

  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该行客户经理积极对接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并如实上报总行党委,为企业争取“无还本续贷”政策,以已到期直接续贷的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因该笔借款是以土地使用权为抵押物的抵押借款,疫情期间,县不动产中心无法正常办理抵押登记业务,为确保企业能够正常转贷,该行积极协调对接不动产中心,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仅用两个小时为该企业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并于当天顺利完成了300万元“无还本续贷”全部流程。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润昌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聊城审计中心及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践行责任和担当,主动对接辖内中小微企业,加大电话、微信等线上回访力度,全面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及金融需求状况,做实做细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纾解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疫情期间,精简贷款资料,优化办贷流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原则上两个工作日办结。二是创新产品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先后推出“助薪贷”“采购贷”“评估低息经营贷”“鲁担惠农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助力企业解决支付员工薪酬、原材料采购等资金困难,提升企业经营活力,助力企业快速复产复工。三是差异化服务,助力企业走出经营困境。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大小,实地调查企业经营情况,酌情增加授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暂时还款困难的,保证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续贷服务,降低企业经营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累计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4笔、1469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