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农商行:疫情防控“劝导员”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黄骥仙)“阿姨,现在是新型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机,不管是来银行办理业务还是去别的地方办事,都请您戴好口罩,它能让您避免病毒感染风险,不过我们还是建议您呀,特殊时期少出门,用手机银行就可以办理很多金融业务了,如果需要办理现金业务,您也别扎堆,叫到号了再过去”。

  2月3日以来,广西隆林农商行头塘分理处负责人姚方雪每天都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重复着类似地规劝。在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坚持不懈地劝导下,前来头塘分理处办理业务的人变少了,客户也都能自觉戴上口罩,配合监测体温,分散等候办理业务。网点疫情防控“劝导员”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自治县常务副县长潘顺丹的充分肯定。

2月3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潘顺丹(右一)到隆林农商行头塘分理处检查网点卫生防疫工作, 对该分理处在疏导、劝导客户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疫情发生以来,隆林农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认真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隆林农商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网点优势,在全辖23个营业网点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点,要求网点安保、大堂经理充当好“宣传员、劝导员”的角色,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疏散等候”的疏导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南、防护手册要点以及对营业网点进行及时有效布控,随时为客户解疑答惑,营造稳定有序的服务环境。

  除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劝导员”外,隆林农商行还发动全辖员工“人人争当劝导员”号召,充分发挥点多、人多的优势,积极协助配合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利用网点电视、LED电子屏、人工宣传、展板、海报、微信、电话、家人联动等形式,为客户普及宣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广西农信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及时解决广大客户线上金融服务需求,缓解群众紧张情绪,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帮助群众树立打赢防控战役的信心,维护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同时,隆林农商行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参与自治县一线防疫“劝导员”队伍开展劝导工作。2月8日,隆林农商行革步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革步乡平安村未里屯劝导点参与疫情防控劝导工作,承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巡查任务,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当前,多一份力量,就多一种希望,多一份担当,就多一份必胜的信心。隆林农商行将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劝导员”作用,以点带面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