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梧州分行:高效优质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谢雨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梧州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执行上级行及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供高效优质政策性金融服务,加大政策性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梧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应急贷款融资方案,向梧州市政府专题上报《关于使用农发行应急贷款支持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明确农发行可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以及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企业的生产、运输和销售,及受政府委托的企业按政府(或疾控中心)指定防疫需求采购医疗设备及重要医用物资等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的资金需求。

  快速响应,主动全面对接。梧州分行积极快速响应上级行做好政策性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的通知,集中业务骨干组成疫情防控融资攻坚小组,主动对接当地市政府、金融办、卫健委、发改委等,第一时间掌握梧州市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专项对接有资金需求的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梧州通达农牧科技公司、梧州嘉名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梧州市储备粮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涉及贷款金额2.2亿元。

梧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汤松同志(右一)实地了解企业融资需求

  优化流程,启动应急通道。梧州分行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优化贷款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融资方案经上级行备案后,有关评级、授信、用信流程可转授权由梧州分行审批,有关流程最短可在一天内完成。在区、市两级行上下联动,全面调动资源,多岗位密切配合、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获批东泰公司等3家企业共1.6亿元应急贷款,贷款用于支持梧州市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生猪储备采购、生产口罩等。

  减费让利,提供金融保障。梧州分行全面提升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水平,一是针对疫情,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实行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大力实施减费让利,为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提供有效金融保障。二是做好营业窗口服务业务,对于柜台办理的资金汇划、开户等业务,认真审核,确保优质快速办理。三是充分发挥农发行网上银行快捷支付的优势,满足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转账支付业务,有效减少疫情期间业务办理人员的聚集。自2月3日至2月7日,该行营业部为企业开立结算账户6个,企业网上银行支付共36笔,合计金额8889.16万元。

  疫情当前,农发行梧州分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履行好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提供高效优质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