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深圳分行弘扬特区精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农金网广东省深圳市讯(通讯员杨芊芊)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农发行深圳分行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入脑入心。

  紧扣初心使命丰富教育形式。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前,该行及早学习及早谋划,8月初为全行员工购买备齐必学材料,为16名退休党员送书上门,积极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围绕“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建市4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对党说句心里话,我是党员我承诺”征文比赛、“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党史馆学习参观等活动;根据总行部署,针对特区毗邻香港特点,结合形势在全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内容。

  坚持学有所获抓实理论学习。集中开展《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文章学习,坚持每天班后集中自学1小时,每周交流心得体会1次,每月开展理论学习辅导1轮,每月组织退休党员回行学习交流1次,开办学习宣传专栏交流心得体会,确保了学习时间,深化了学习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6年间两次视察经济特区并作出重要批示。该行组织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弘扬特区精神”主题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讨论习总书记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等,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身处特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把创新务实的新时代特区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中。

  立足干事创业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打造特区窗口,实现跨越发展”建设目标,按照“抓党建、促发展、强管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分3个专题6个方面开展调研。针对业务发展困局,走访全行企业客户25家和政府及行业管理部门,倡导和协办粤港澳大湾区粮食安全论坛,调研企业总数占客户总数100%。结合推进“四大工程”、“八项改革”灌输先进银行办行理念,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意识,促进了内部规范管理。针对员工年轻化、高学历特点,加强党委一班人自身建设和示范表率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新营销客户个数和营销金额均创近年来最好成绩;员工党员人数占比69%,多名员工提交入党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个对标”找准问题一改到底。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查找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宗旨意识、使命担当、发展理念等方面差距;对标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查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对标特区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该行按照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目标责任、勤政务实、工作成效等方面细化模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找,边检边改,目前已找出8类62个问题,其中45个已整改完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