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株洲市分行“党建共建”富生机

  农金网湖南省株洲市讯(通讯员陈伟)“党建结对共建决不能一结了之,就像每年走亲戚一样,2020年我们要越走越亲。”近日,农发行株洲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万玲又来到了联龙村,对17户贫困户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春节前的问候,征求他们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何为“共建”?如何“共建”?“党建结对共建的出发点就是搭建一个可以亲近的平台,落脚点就是促成一批亲民的举措,关键点还是营造一种亲和的氛围。有了这三亲,走亲戚才会越走越亲,走出真感情。”万玲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举行座谈会时说。

  按照双方2019年12月签订的《党建结对共建意向书》的要求,2020年将有一系列的“干货”被提上日程、付诸实施,而年前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共商党建帮扶和脱贫致富座谈会只是一场“开建典礼”。

  自2018年开展联点扶贫以来,农发行株洲市分行始终围绕“党建统领”横向发力,坚持“党建结对共建”纵向推进,双方党建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共建内容愈加丰富、充实,党建共建效果得以切实巩固和提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脱贫攻坚的具体伟大实践中去检验和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