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罗县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金网广东省博罗县讯(通讯员叶昱琳)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维护金融安全,农发行博罗县支行认真落实关于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建立常态化反洗钱宣教机制的要求,于12月27日集中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工作受众面。

  活动期间,该行在营业大厅门前摆设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公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普及,并由工作人员讲述一个个现实发生的案例,让广大居民详细的了解到涉及洗钱的严重后果以及对自身的危害。同时,为使反洗钱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一步增强反洗钱宣传的针对性、灵活性、趣味性、能动性,拓展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博罗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问答竞赛,由群众随机抽选问题,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对一提问,并对所选问题扩宽知识面进行清晰、易懂的答疑。过往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受益良多,今后要加强反洗钱的意识,好好保护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

  通过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由农发行博罗县支行工作人员对反洗钱知识点和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大众关心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不仅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和守法意识,还对维护金融稳定,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宣传氛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