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大化县支行:主题教育破解难题攻坚深度贫困县

  农金网广西大化县讯(通讯员唐海琼 黄杰旦)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大化县支行把主题教育同支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破解发展难题,助力脱贫攻坚,确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掀起全行学习热潮。该行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安排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合贯通上下功夫,领导班子亲自习惯性抽查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通过随时随地抽查,激发学习动力,真正让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行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截止目前,累计召开学习会议13次,专题研讨会3次,交流发言119人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4次。

  二是激发全行青春力量。该行坚持“党建+团建”,党支部书记与青年员工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搞好思想引导、业务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小课堂”,让青年员工担任小讲师,在自身岗位上展示年轻人的激情和风采;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员工集中观看5部爱国题材电影,座谈交流、学习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发青春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提振全行干事创业精气神。该行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环境,提振全行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信贷业务模式,破解业务发展难题,审批3笔7.4亿元扶贫项目贷款,投放1.31亿元,支持全县9000多亩增减挂复垦,支持牛羊扶贫示范车间、农产品冷链加工基地、农民工创业园及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园区等政府主推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扶贫成效显著,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