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开启2020年“第一课”——保密知识培训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周清翊)近日,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开展保密知识培训,开启了该行2020年“第一课”。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双版纳州委机要保密局专家到场进行保密知识讲授,新华人寿西双版纳公司、云南省建投景洪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一同参加培训,参训人员达50余人。

  此次培训,保密局专家向参训人员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普及了泄密渠道、泄密技术及泄密危害等知识,讲解了国家秘密的分类、定义和范围,以及涉密载体的管理方法、个人平时应注意的保密事项,并分析了泄露国家秘密违法案例,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提出加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做好保密工作要求。本次培训使得参训人员对保密知识有了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增强了参训人员保密防范意识,提高了保密工作素养,为做好保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维护国家利益是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行负责人认为,农发行是国家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经营的业务具有政策性和经营性双重性质,作为央企国企,农发行人更应牢固树立保密“底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意识,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工作素养。

  现场参训人员表示,将会持续加强对保密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自身言行、工作设备资料的管理,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