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充市分行:用身边先进典型汇聚服务“三农”新动能

  农金网四川省南充市讯(通讯员孙维波 廖向东)“实干是我们做事的基本态度、勤学是我们提升的重要桥梁、谦虚是我们赢得认可的筹码。”近日,在农发行四川南充市分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分享会上,该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分享个人近些年的工作体会时这样说道。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推进和创先争优氛围的日益浓厚,该分行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个别同志对服务“三农”有“喘口气”“歇歇脚”等认识偏差,从市县两级不同层级、不同专业遴选出6名先进职工代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全行近160名员工讲述自己的工作体会、成长经历、人生感悟等,一名青年女职工讲到动情之处竞控制不住隐忍的泪水,同时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

  该分行分享会议结束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6名先进职工代表的事迹真实、故事感人,深受教育、启迪和鼓舞,想不到身边还有那么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今后将一定牢记那句“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里选择安逸”的诤言,向先进看齐,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该分行为服务好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近年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行形成了讲奋斗、作奉献、比成绩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社会效益、自身效益“双丰收”。仅今年1-11月,获批小微企业贷款10户2855万元,项目贷款8笔26.21亿元;投放各类贷款40.67亿元,11月末贷款余额181.87亿元,较年初增加34亿元,增幅23%。贷款规模比3年前增长了2.7倍,年度综合考核连续两年来在全省农发行系统23个二级分行中位居第二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休止符。在当前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分行把今年12月作为“学习先进月”,持续掀起“倡导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高潮,提振干部队伍的拼搏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继续把创先争优这把火“烧旺”,汇聚干部队伍服务“三农”新动能,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好的成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