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罗定市支行全力支持泷州新城城乡一体化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罗定市讯(通讯员肖琳)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赋予农发行的崇高使命和重要政治任务,农发行罗定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乡融合发展政策要求,紧紧围绕服务罗定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整体战略部署需要,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创新转型,不断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投入地方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近日,该行投放4000万元信贷资金,专项支持罗定市泷州新城片区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累计投放到位3.74亿元。

罗定支行支持的泷州新城片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泷江小学子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罗定市泷江新城“整区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核心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农发行授信额度9.6亿元,项目建设地址位于罗定城区的北部,规划总面积250公顷,建设内容涵盖了泷州新城的道路、桥梁、园林、排水、河道整治以及建筑等基础设施领域,其中包括滨江公园、罗定市第一小学、泷州小学、龙华东路、龙华中路、兴业一路、罗定市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首期)工程及城区河涌整治(凤凰汇景城段)工程等16个子项目。

  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罗定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落后短板。伴随着第一小学和泷州小学先后建成招生,罗定市义务教育的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区域间、学校间的教育资源矛盾得到有效解决;龙华路和兴业一路的完工通车,缓解市区路网南北走向运能紧张的状况,罗定市总体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和效率不断提高;滨江公园及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等项目的实施,优化了防洪、泄水、挡水、排涝、排污等基础设施运行能力,改善泷江新城片区的空气质量和水质状况等,项目的实施是罗定市城镇空间结构总体格局“两核三轴三组团”构想的具体化措施,对加快罗定市及泷州新城的城市规划建设、切实促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联通化、均等化、一体化,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幸福指数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农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既是农发行的宣传语,更是沉甸甸的历史责任。由于该项目涵盖了多个不同领域,综合性较强,如何高质量、高效率的顺利完成评估工作,给信贷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保障评估的质量和效率,该行及时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源投入,在方法上坚持“四个融合”,即与政府融合、与企业融合、融资与融智相融合、机关与基层融合,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与项目公司、可研公司对接研讨,实行“一竿子”到底,项目小组专班“盯项目”、“抢时间”、“保目标”,确保项目成功“落地”并及时投放。

  下一步,该行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三农”总抓手,以更大作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