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浮市分行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及防盗抢应急演练

  农金网广东省云浮市讯(通讯员肖琳)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消防安全及防盗抢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农发行云浮市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疏散及防盗抢应急演练。

  消防疏散演练期间,办公大楼到处弥漫着浓重、刺鼻的烟雾,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演的员工立即掏出口罩,弯着腰,迅速赶往各楼梯口和转弯处,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的地紧急疏散和撤离,用时3分多钟,全部人员到达指定集中地点,期间无一人发生跌到摔伤事故。

  防盗抢应急演练是模拟犯罪分子抢劫作案的过程,当发现有不法分子出现在营业场所后,柜员立即用暗语通知临近柜员,并通过与歹徒对话拖延时间,临近柜员立即按下报警器并电话报告行领导和110指挥中心。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员工各司其职,有序疏散客户,保安人员手持警械赶到现场与歹徒周旋以等待警方支援。最后,在保安和分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将持刀“歹徒”制服。演练结束后,该行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全行员工要提高警惕,如遇此类紧急事件时,一定要沉着冷静、迅速反应,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协作,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