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农发行成都市双流区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毛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成都市双流区支行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全行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同布置、同推进。特别是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持小微企业重点专项工作中,全行上下坚守初心,团结奋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小微企业贷款项目营销落地,从项目启动短短一个月就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投放130万元,使主题教育成效得到充分显现。

  守初心,挖点子抓契机主动营销

  扶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当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充分体现农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执行国家意志的初心使命。该支行统一思想行动,积极制定营销策略。通过多方摸查,寻找小微企业合作契机。一方面主动拜访当地农委、国金局等有关部门,了解辖内涉农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及需求,筛选出一批优质企业分别上门营销对接。另一方面支行负责人和客户主管到工业园区等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扫街”式摸排,采用“企查查”、征信查询、现场走访等方式搜集企业信息,宣传农发行小微贷款政策,了解企业融资意愿,确定潜在客户。

  担使命,提质效勇作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该支行坚持“发展与风控并重”的根本理念,在落实第一户小微企业放款条件时,发现企业存在隐藏的高风险信号。出于风险防范审慎考虑,该支行立即调整工作思路,暂停对其进行资金投放。同时,果断启动储备客户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小微贷款项目。通过全行上下同心同向,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两个战斗堡垒”作用,在申贷流程一个不少、申贷资料一个不减、申贷质量一项不降的前提下,短短不到1个月时间,就实现该户13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项目的投放支付。为提高办贷质效,在客户准入、申报、评级、授信、审批、放款、支付等每一个流程,均派专人盯守。特别是在落实担保环节中,面临省农担和产担组合担保严格的审查手续及繁琐的流程,该支行负责人带领客户经理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像“钉子”一样钉在两家担保公司,辗转斡旋来回奔走,仅用两天半时间就取得了贷款担保所有的要件,创造了现行组合担保模式下担保公司出具担保要件的最快纪录。

  优服务,减利费降成本纾困解难题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是该支行用心服务客户的根本宗旨。本着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快速高效安全提供信贷资金的理念,针对其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该支行不仅全程提供贴身服务,更是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实行基准利率不上浮。同时,降低担保费用,不违规收取任何咨询费、管理费等不合理费用,不附加以贷转存等任何不合理条件。为提高支付结算效率,丰富结算手段,该支行还派员上门进行网银开户。借助现代化科技,提升服务质效。

  该笔小微企业贷款成功发放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让小微企业感受到现代政策性金融的温暖春天。同时,也锤炼了基层员工队伍,锻造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理念。这既是责任担当,又是该支行践行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成效融入实际工作的最好呈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