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恩平市支行1.02亿元助力“访百万 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农金网广东省恩平市讯(通讯员李彦纯 ) 恩平市“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组织全市银行机构对3700多家无贷企业进行走访,力求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农发行恩平支行成功投放贷款5700万元,成为专项行动以来恩平地区发放数额最大的一笔贷款。

恩平支行信贷人员上门走访企业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行积极挖掘企业首贷需求,全力服务本地实体经济,促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统筹部署,制定走访“地图”。农发行恩平市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广东省企业走访管理系统中列出的恩平地区民营企业数量,制定详细的走访方案。坚持“银行上门”开启 走访之旅。行领导亲自带队多次走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谈沟通,了解融资需求,宣传与民营、小微企业相关的政府扶持政策,宣传金融知识和农发行金融产品,为深化银企对接打下基础。优化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精准对接。通过走访了解民营和小微企业经营特点、融资需求,针对性地把握金融服务切入点和金融产品创新点,通过限时办贷等举措优化办贷流程,跟进其项目申报进展,实现精准审批,提高贷款投放效率,提升信贷服务水平。精准投放,助力实体经济。农发行恩平支行向恩平市南岭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授信10200万元,截止10月底,已经成功投放贷款5700万元,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江门市潭江河流治理工程PPP项目(恩平段),整治堤岸长度23.2公里,重建行闸36座,有力地支持恩平地区的水利项目建设。

  企业有需求,银行就有行动。恩平支行通过面访和电话访问已走访112家企业,面访率52.68%。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企业的回访工作,接洽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为当地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