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资阳市分行:五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朱琳 吴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省资阳市分行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分行党建及业务工作实际,按照主题教育任务计划表,细化落实规定动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不松懈,多形式广泛参与

  资阳市分行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主题教育任务计划表,按周分解工作任务,要求全辖党员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专著。该行自8月下旬起,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三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的建设、“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邀请市委党校、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来行讲授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课,通过总行智慧党建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动态和党建知识。另外,该行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陈毅故居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帮扶社区和贫困村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地提升了党建参与度,切实增强了每位党员自觉学习、自我提升意识。

  调查研究重实际,多层次学深悟透

  资阳市分行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先后开展了“忆行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发挥“两个作用”专题讨论,召开了“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抓落实、解难题”三个专题研讨会。发言既谈学习心得、也剖析问题、更对联系工作对支部建设予以建言献策,做到了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另外,该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每月到县支行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对基层、客户、党政的走访和调研,分别以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粮油市场化业务发展为主题撰写了3篇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并根据所思所学,认真撰写党课材料,亲自制作党课PPT,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支行讲授了5次专题党课。

  检视问题找差距,多角度对照剖析

  资阳市分行以问题为导向,多角度多方面查找自身的不足。该行党委班子和全体成员深入查找、集中梳理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5年以来内外部检查、自查发现等方面8个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从“18个是否”找差距,逐一形成自我剖析材料。召开专题会议,由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剖析了各自在“18个是否”中存在的问题,共计查摆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问题15个,从思想上剖析了形成问题的根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另外,该行还积极开展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部室负责人及员工间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出出汗、红红脸”。广泛征求了各县支行和机关各部室党员、干部、群众对市分行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共计收集意见、建议7条,党委班子及成员均虚心接受,因地制宜提出了改进措施,积极解决问题。

  整改落实有实效,多方面完善提升资阳市分行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积极进行问题整改落实。针对脱贫攻坚巡视问题,该行制定了《关于总行党委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巡视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落实总行党委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巡视情况整改监督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改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组织推动、检查验收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压实责任、一盯到底,坚决防止整改走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另外,该行推进2015年以来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及自查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建立专门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每周更新进度,进行销号式管理,目前119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并录入内控监督管理信息平台。通过整改问题 ,该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体现,全行凝聚力、向心力和员工精气神得到了提升。

  业务发展有成效,多项目转型奋进

  资阳市分行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形势,召开了全市粮油客户座谈会、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业务宣讲会、小微民营企业恳谈会、不良贷款和风险企业清收督导会等,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1-10月,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3.21亿元,支持了粮食储备收购、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和陈毅故居旅游大道等6个地方重点项目。10月末,该行贷款余额79.76亿元,较年初增加6.83亿元。在业务转型发展中,该行在敬业奉献、攻坚克难中的主人翁意识,在政令畅通、执行有力中的大局意识,在团结协作、担当负责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得以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