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行致远,担当使命再出发——农发行通城支行“五用”联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农金网湖北省通城县讯(通讯员夏志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城农发行结合自身实际,强化问题导向,丰富学习方式,坚持“五用”联动,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做到位,取得显著性成效。

  一、部署用心,统筹安排启动快

  通城支行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部署启动。一是精心统筹,挂图作战。支行认真落实总省市分行文件精神,九月上旬就开始紧密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时间表,规划学习路线图。二是充分动员,营造氛围。主题教育开展后,一方面支行班子迅速通过专题会、行务会、晨会时机进行学习动员,将相关内容,具体要求,方式方法传达给每位行员,快速调动起全行的学习热情,另一方面通过“网络上载”、“微信上传”、“单位内挂”的形式丰富宣传手段,营造全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学习用功,理论教育下功夫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扎实推动理论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党课专题学。支行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担使命,促发展”、“抓落实,解难题”三个专题,为全体行员讲解党课,全行员工分别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使学习深入到思想,触及到灵魂。二是领导带头学。每天下班后由支部书记、委员以领读、解读的方式,带领全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半小时,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率先垂范作用,促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周末“加餐”学。支部于每周日晚上7:00开设“周末课堂”,组织集体学习。学习紧扣当前中心工作与存在的问题,对中央系列文件、总行省市分行会议精神进行精学,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部内专题讨论,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三、教育用力,强根铸魂守初心

  通城农发行聚焦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需求,多维用力,强根铸魂,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培固党员党性。一是创新开展“一口清”活动。主题教育开始阶段,支行要求每名员工熟知岗位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员工达到岗位职责心中有数、业务操作得心应手。二是每周观看教育片。组织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教育宣传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三是红色教育映初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城支行共计11人先后参观了通城罗荣桓纪念馆、前往塘湖镇黄袍山红色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扫墓,进一步促进行员学习革命精神。四是通过赛考以促学。举办“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演讲比赛和“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五是运用媒介随身学。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把最新活动安排、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信息终端,党支部班子成员每日带头搜集党建知识,在微信群实时发布,带动全体员工随时学习,交流体会。

  四、调研用智,聚力赋能补短板

  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需要讲方法,集智慧,方能找准问题症结,聚力补齐短板。支行一是突出“银企”联动。借“红色结对”深入企业调研,通过主动对接重点客户,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企业党员近距交流,一方面对比自查,找到自身党建工作不足,取长补短,另一方面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并在基础上进行专题研究,深入探讨补齐短板,优化服务的方法措施。二是实行调研积分制。支行鼓励每位行员自选角度,瞄准工作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报告,对贴近实际,取得实效的调研实行积分奖励,计入年终绩效考评,让调研之风在支行盛行。三是组织调研交流。支行通过组织专题调研交流会,交流成果与心得,以上级点、集体议、客户评的方式,采用调研——交流——再调研模式,确保调研不走空、不走虚,不走偏,真正落实“调研检视挖根源,聚力赋能补短板”的目标。

  五、服务用情,攻坚克难见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行力倡“用情服务”,推动主业发展增实效、获突破。一是要求全行“秉承支农情,助力攻坚战”。面对急、重、繁、难的支农项目,通城支行以党员率行员,倾情上门服务,聆听真实需求,破除融资瓶颈,以实干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二是以情揽存稳增存。全行主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进企业、访政府、走一线,以诚动人,以心换心,积极为客户存款提供供周到、快捷、一站式服务,将“守初心,担使命”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真情扶贫暖人心。支行坚定服务宗旨,11月初,当得知帮扶贫困户生病住院时,支行一方面向其详解扶贫政策,帮其协调医疗资源,另一方面三次发动全行捐款,开展真情慰问活动,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党旗领航行致远,担当使命再出发。截止10月末,支行贷款余额达20.2亿元,在全县金融机构中排名第1,比年初净增9.4亿元,增幅87%;支行存款余额10.2亿元,比年初净增2.3亿元,增长29%。绩效综合考核在省分行第5小组中继续担当“领头雁”。支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行开创“思想更强、人心更笼、业绩更好”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