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开展“三线建设”故事分享会

  农金网四川省攀枝花市讯(通讯员王园园 何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以“听父辈讲故事 传承三线精神”为题,邀请全省劳动模范潘洪模和本行职工中部分三线建设者的后代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三线建设”的亲身经历。

  上世纪六十年代,国际形势严峻。为了“备战备荒”,党中央直接部署在中西部地区13个省、自治区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简称“三线建设”。在当时“先生产后生活”的建设口号号召下,在“白米稀饭煮出来是红稀饭,白被子洗出来是黄被子”的艰苦条件下,三线建设者们住席棚、露天宿营,吃土豆干菜、摘野果,以“献了青春献子孙”的情怀,挥洒汗水和热血,以满腔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换来了如今攀枝花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对三线建设事迹的追忆和讨论,攀枝花市分行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初心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农发行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