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四个“贯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吴光剑)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坚决落实省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省分行指导组现场指导的工作意见和具体要求,全辖上下进一步加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大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工作进度,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突重点,抓落实,勤学习,严整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主题教育深化发展,整体工作进展良好。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理论学习再加码

  按照学深悟透、真学、真信、真用的要求,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全辖进一步突出主题、拓展范围,采取多种行之有效地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向实里做、心里去、深里走。一是拓展范围学。各行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学习规划和《任务计划表》,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精读与泛读相结合,在九月底前全面完成了《论述选编》、《学习纲要》的学习,顺利转入了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重要论述选编——与农发行工作相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的学习,由点带面,由浅入深,进一步加大了学习力度,拓展了学习范围。二是研讨交流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深化理解感悟,加深学习效果。各行陆续召开了3到4次专题党员大会,分别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守初心、强党性”及“发挥两个作用”等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支行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带头谈心得找差距,普通党员逐个发言讲体会聊收获,每个党员都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三是自选动作学。学习过程中,各行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有的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确定每周三为“固定学习日”,开展“每天自学半小时”活动,实现每天“读写十分钟”、“互动十分钟”、“答题十分钟”;有的行印发人手一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读本,例会上随机提问考核;有的行开设“青年讲堂”,“跟主席学国学”,“新语新貌”讲座;有的行与当地金融机构联手,聘请当地纪检监察部门授课,用反面教材、身边案例现身说法地教育员工。四是优化载体学。在读书籍、学文件、听党课、看视频的同时,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智慧党建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新媒体新载体展开学习。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国庆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登陆智慧党建参加每周一次的党建知识测试,比成绩,赛积分,使学习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收到了良好效果。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思想认识再加深

  按照“指导工作有实招,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围绕省分行制定的第二批主题教育14个方面的调研重点,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全辖各支行陆续开展了调查研究,聚焦问题短板,找准工作结症,并结合调研主题和成果,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一是认真学习研讨,各支行先后召开了支委会、支委扩大会、行务会,由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省分行确定的14个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当前的主要工作,每个班子成员都确定了一个调研重点。二是广泛深入调研,根据班子分工和调研主题,支行班子成员切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分阶段分主题深入到相关部门、企业客户,认真查找问题,掌握实际情况,深挖细查、深思熟虑,找准问题,把准脉搏,每个班子成员都分别撰写了调研报告。三是举办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在充分酝酿准备的基础上,从10月中旬开始,各支行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工作。金堂支行围绕业务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重点围绕《找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金堂重大项目的突破口》进行调研,提出了五条工作措施和政策建议;简阳支行围绕“长江大保护”营销拓展不力的工作短板,提出了目标聚焦、措施聚焦、工作聚焦等多项举措;新津支行围绕不良贷款风险化解,提出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不良贷款化解攻坚战的奋斗目标等等。总体上看,由于调研过程中,各支行党支部坚持群众路线,围绕中心工作,贴近基层实际,真心实意地查问题找对策,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干群关系干群互动进一步加深,基本达到了正视问题,提高认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目的。

  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检视问题再加力

  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全辖把检视问题深不深入、实不实在、到不到位,作为班子作风是否务实的试金石,作为班子成员态度是否端正的校验器,作为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为了切实指导支行把问题找准、结症抓实,主题教育办先后多次发出通知,指导支行从多个方面开展问题检视。一是群众提。组织支行召开座谈会,向全行和主要客户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支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以及班子成员与普通职工之间谈心谈话,通过多个渠道收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自己查,组织支行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聚焦“六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通过反思总结,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问题。三是上级点。坚持上下联动,要求支行根据总行巡视、审计,省分行检查、巡察,特别是2015年以来接受内外部检查提出的问题,认真检视支行班子和成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此过程中,该营业部主题教育办先后两次专门下发检视问题的通知,要求支行先后开展了3次问题检视,通知三上三下,督促检视,上下联动整改,各行先后多次对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进行修改,检视问题的数量、质量不断提高,思想态度,认识问题的深度不断加深,真正达到了查短板、补缺陷目的,为落实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解决问题再加强

  在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全辖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按照省分行统一制定的台账,依据检视问题清单制订、完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其他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进展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责任到人、清单监控、销号管理,先后开展了工会经费核算、党费经费核算、2015年以来接受内外部检查问题、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公款购买消费白酒情况、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同时,针对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及个别支行内部管理松软懒散等问题,坚持领导挂帅、一把手负责制,从加强客户储备、优化办贷环节、狠抓项目落地等多个方面入手,加大整改落实进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持续进展当中,力争到年底,全辖业务经营、内部管理、党建员工队伍建设同步推进,为全面实现主题教育的预定目标,全面完成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