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组织员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周清翊)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5日,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员工、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到州委党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走进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馆中。展馆中陈列着的一张张陈旧的纸卷、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通过回望光辉历史,感受历史沿革,将爱国主义根植于党员干部血脉,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镌刻于骨肉。

  略过西双版纳州党史展馆中的一张张历史帆影后,再看当下,如今的西双版纳州山川秀美、文化多彩、生态和谐、邻睦邦友、经济繁荣,呈一派欣欣向荣之貌。退休老行长岩伦同志情不自禁地感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双版纳州1950年实现解放,到1953年成立自治区,而后经过搞建设、推改革、兴经济,把边疆少数民族送上幸福快车,作为版纳发展的经历者,感触颇深,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美丽富饶的西双版纳呀。”党员干部们为此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在这段短暂却又令人无法忘怀的红色之旅中,全体人员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了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锤炼了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员服务的宗旨,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农发行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农发行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