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专题片 感受爱国力量——农发行顺德支行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农金网广东省顺德区讯(通讯员莫文生)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向深入和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凝聚爱国主义情怀,农发行顺德支行党支部最近要求全行员工收看央视、湖南卫视播出的文史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1949-2019)。该片全景式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

  70载风雷激荡,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踏平坎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谱写了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终于从筚路蓝缕走到了春风浩荡。在这漫长的征途中,走过荆棘密布的坎坷,趟过激流险滩的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各族人民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迈进。同时,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为人民某幸福、把国家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每每躬身自检,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错误偏差。每次浴火重生,都获得更加磅礴的前行力量,表现出出类拔萃的自纠能力和自我提升的生命力。这正是一个伟大政党所需拥有的本质。

  全篇共分为24集,24个主题:新中国诞生…壮志凌云…激情燃烧的岁月…统一大业…辉煌新时代、领航中国,其中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艰苦奋斗的故事:新中国的横空出世、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愚公移山(红旗渠、大寨等)、雷锋、焦裕禄等的故事、粉碎“四人帮”、恢复高考、改革开放……这长长的历史画卷,正宣示着:我们正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这条路上霞光万丈,风光无限。跟着领路人——中国共产党走在这条路上,我们信心满满、幸福满满,绝不掉队!24个标题犹如我们走过的路上看见的24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进行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创立的24座丰碑,将被永远载入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册。

  一件件感天动地、奋发图强的壮丽史实,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的榜样事迹,让员工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更加激发了员工的爱国爱党热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