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开展青年教育——农发行南海支行组织员工前往邓培故居参观学习

  农金网广东省南海区讯(通讯员李菡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农发行南海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前往邓培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员工们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热情,牢记使命担当。

  一行人参观了邓培及家人生前的居住环境,了解了其成长背景和参加革命的英勇事迹。邓培出生于广东省原三水县一个贫苦家庭,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河北省地区的第一个党员,唐山地方党组织最早的领导人,中国早期铁路工人运动的优秀活动家,曾作为中国工人代表接受列宁的接见,先后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委员长、中共北方区委员会委员、中共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等职,发动多起工人运动积极为工人发声,后在广州四一五反革命政变中遭国民党反动派逮捕杀害。他一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耿耿丹心,耀如赤日;铮铮铁骨,强似劲松。邓培在面对死亡威胁时仍高喊:你们听着,共产党员是不怕死的!你们用尽所有酷刑,我都不怕。我宁死也不投降,这就是我最后的回答。邓培的革命精神正如故居前的两棵木棉花树一样,生生不息。

  此次参观学习让青年员工们深受启发,从邓培的工作经历和革命奋斗历程可以得出:第一,要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和新业务、新技能,紧跟农发行的发展,并将学习与实践结合;第二,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不断创新。青年员工们要努力做好每项工作,走出舒适圈,积极创新;第三,青年员工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把自身的未来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传播正能量,将思想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来,在自身岗位上展示年轻人独特的激情和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京军区机关时强调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青年教育,就是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邓培烈士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精神,将永远激励青年们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担当者和奉献者,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