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余函颖)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该营业部分别于7月、10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接受政治洗礼。

  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该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乔良组织辖内支行党支部书记和机关高级主管来寻甸县红色教育基地长征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教育。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参加学习的同志系统地了解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全面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坚持发展壮大,以无畏无惧的斗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勇于担当、奋斗牺牲的高尚情操。同时,李乔良率领全体人员重点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展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参观结束后,李乔良同志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和宣读《入党誓词》,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青松翠柏之间,见证着农发人支农报国的忠诚和担当。

  重温初心,立根铸魂

  该营业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市委党校党建主题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党史区、党规区、党建区和昆明实践四大板块内容,通过醒目图片、鲜活视频和移动展板的观看,重温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光辉历程、中国革命精神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昆明党史、党内法规体系、《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五大建设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观摩了学习平台、基层党建实务、昆明市党组织工作党建的特色亮点。

  严明纪律,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作风、纪律教育,该营业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市委党校的纪律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序厅、明纪区、执纪区、守纪区和阳光通道5部分内容,循序渐进、逐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受警醒、明底线,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为该营业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该营业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真正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