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金网广东省梅州市讯(通讯员钟振)近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巩固理论学习收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农发行梅州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梅县西阳镇北联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联村是一个有着深厚革命历史的“红色村”,一个个英雄志士曾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早在1927年,中共梅县部委在梅城举行工人武装暴动失败后,在梅城的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疏散到这里继续斗争,发生了渡口之战和茅坪之战两场小规模战役。在“渡口边”革命旧址前,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党员们走进新落成的“新时代北联村讲习所”,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起村里的红色故事:“北联村最早成立农会,是梅县和大埔红色交通要道,经历了渡口之战、茅坪之战和东潭突围等战役,中心屋诚怡公祠出了三名烈士,九名游击队员……”文史资料、图片实物、影音影像、红色书吧带领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党员充分地感受这片红色土地上传承着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

  在一天的行程中,党员干部重踏革命故地,参观了“蓼子坝渡口”“诚怡公祠”“茅坪之战”等红色遗址,徒步走过了几公里长的山间“游击通道”,重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誓言,深入了解北联“红色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找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答案,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们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党和农发行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