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聚焦“四个度”推动主题教育显成效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理)自2019年9月以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广度、深度、强度和力度。

眉山市分行全体党员参观青神县红色西山教育基地

  学习教育注重增强“广度”。主题教育以来,该分行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指导篇目,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和个人常态化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围绕“忆行史、守初心、担使命--青春奉献农发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学深悟透,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眉山市分行举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座谈会

  调查研究注重突出“深度”。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眉山分行高质量发展、基金投后管理、信贷基础管理、机关党建工作等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听取一线同志摆问题、提建议。调研结束后,及时梳理调研情况,通过集中研讨的方式交流调研成果,调整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力求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了主题教育成为我行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重要措施。

眉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继忠深入企业调研粮食收购

  检视问题注重增加“强度”。该分行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列出了问题清单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的努力方向。先后检视7个方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29个方面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班子成员带头制定整改方案,并牵头督促分管领域落实措施,倒排工期、挂账销号,认真整改。

  整改落实注重强调“力度”。为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该分行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有针对性的列出了业务转型发展缓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基础管理比较薄弱、员工队伍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并集中进行了项目营销推进、信贷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专项工作,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得到解决和突破,努力推进全行高质量健康发展。

眉山市分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截至10月末,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26.85亿元,比年初增加23.48亿元,增幅22.71%,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1.2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6.89亿元,比年初增加4.02亿元,增幅12.22%;全行上下以担当有为的好状态推动了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升,整体向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