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丽江市分行:“抓落实、解难题”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和丽清)农发行丽江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抓落实、解难题”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县两级行负责人到宁蒗县宁利水库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遇到难题往“深”里走

  丽江市分行2019年小微企业发展目标任务为6户、金额为1040万元,至11月初贷款发放户数2户,发放金额440万元,离省分行下达的任务相差甚远。而宁蒗县支行由于受经济条件制约和信用环境影响,至11月初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零,无较为成熟优良的项目推荐上报。市分行党委认真落实省分行《关于推进小微企业工作督导视频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和已批待放贷款的投放工作。11月13日至15日,由市分行行长李霞、副行长杨增福带领两个工作组分赴宁蒗县支行和永胜县支行现场督导县支行小微企业的推进工作,协商解决贷款到期还款事宜和落实已批待放贷款情况,真正体现了“深入基层,勇于担责”的工作要求。

  解决难题往“实”里走

  李霞在宁蒗督导工作期间,一是具体了解支行小微企业贷款推进进度,并到宁蒗县袁家磨房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支行拟支持的东升种养殖有限公司贷款80万元意向性合作事宜,督促支行加快进度完成调查推荐上报工作。二是督导已批待放项目贷款情况。李霞与宁利水库和上库脚水库项目工程负责人对接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和贷款资金需求状况,到宁利水库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与项目工程负责人商谈,提到企业赶在霜冻期来临之前加快工程进度,落实企业项目资本金到位情况,以及加快收集相关支付证明材料,争取贷款资金能尽快投放等相关事宜。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沟通对接,企业项目负责人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农发行贷款申报速度效率“快”;贷款发放资金使用工作到位“实”,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分行领导工作往实里走。

  攻克难题往“心”里走

  “人不率则不走,身不先则不信”,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丽江市分行党委班子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心上。四季度是该分行中长期项目贷款集中还款期,11月末,该分行到期中长期贷款3笔,金额3290万元。面对各级财政还款可能面临的压力和风险,该分行党委班子早谋划、早协调,分别与各级财政及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督促各贷款资金及时拨付到农发行账户上。截至18日,丽江市分行及时足额收回还款期内项目贷款3290万元,为下一步的收贷收息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永远在路上,丽江市分行将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原则,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全行上下一鼓作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